close

1020817冒險課程-木質印章  

8/17 今天進入第二堂課程.

原要刻的材質是玉石.但工具未齊(沒玉石專用的刻刀).

前一天帶著芸希在市區找了好久.

美術社老板說現在賣雕刻工具已經不多見了.

因為..美術系已經不教這門課程.

為了保險起見..媽媽只好買了一方木質大方章.

看來不怎麼樣的章..也要450元.

再添購了木質印床(台)..這也是老板賣了好久之後的最後一個.

自己刻印的樂趣在於學習那些未知的技能和知識.

研究了印床的使用方法.在家先練習將印章卡緊在印台上.

進入課程..一開始..哇哇哇哇...

竟然小看了刻木質印章,刻刀都推不動耶..

刻石膏和橡皮章簡直是小CASE了..

幸好我是成人..知道熟悉工具和找出自己習慣的方式需要時間.

也幸好..自己算是有耐心的人..慢慢的..可以好好運刀了.

孩子們不時的來關心我一下..看看我的進度.

有學員問我為什麼不刻好刻的陰刻..

但是..既然要學習..我選擇了一條比較難的路來走走看.

秀秀老師鼓勵..繼續刻一方玉石章..借了刻刀..想找時間自己在家試..

這些未曾好好認識的工藝美學...真的令人有不同的看法..

手工刻章已經式微..這印章之美.真要細細琢磨

這次對選用的字體所展現的並不滿意。。所以一定要再試一次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.是這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